健康专栏
Healthy
健康专栏 健康专栏

烹饪绿色蔬菜时如何防止维生素流失过多

发表时间:2017-12-16   作者:   

如今,想要吃得健康,不仅要吃得全面、均衡,对于烹调方式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不再像以前一样一通水煮或是一通煎炸就能满足了。在烹饪绿色蔬菜的过程中,最担心的就是维生素的流失,接下来绿烨康有机农场小编为你介绍一下关于烹饪绿色蔬菜时如何防止维生素流失过多方法。

  蒸食与用微波炉加热维生素C损失较少

  经过调查分析,将蔬菜切成块状、片状和丝状,并分别煮10分钟后发现,蔬菜切得越碎,维生素C损失得越多。但如果同样是切丝,分别将蔬菜丝用蒸、微波炉加热和油炒的方式来烹饪发现,不管是蒸3分钟,还是用微波炉加热1分钟,或是用油炒3分钟,维生素C都没有减少很多。

  说明绿色蔬菜切得越细碎,与水接触的断面就越多,流失量也越大。但当用油炒时,油却能阻止维生素C的流失。所以,我们在烹饪富含维生素C 的蔬菜时,应当尽可能减少绿色蔬菜和水的接触。

  焯烫绿色蔬菜时加点盐或糖能抑制维生素C的流失

  我们焯烫绿色蔬菜的时候应避免大批量多次焯烫,正确的做法是少量多次地将绿色蔬菜放进水中焯烫,焯烫的时间更短,则维生素C的损失就更少。

  除了减少水煮的时间,绿烨康还可以教大家一个小诀窍:往水中加少许食盐和砂糖即可。这是因为,水中加入少许食盐或者白砂糖后,煮蔬菜的水密度发生变化,维生素C会在渗透压的作用下难以流出。如果加少许食盐,蔬菜的颜色在焯烫后依然能够保持新鲜水灵的状态,同时还能保证绿色蔬菜中营养素的保留,而如果增加少许白砂糖,蔬菜吃起来有淡淡的甜味,口感也会更好。但需要注意的是,尽管食盐和白砂糖加得越多,维生素C保留得越好,但在烹饪的过程中还要综合考虑口感以及食盐、能量的摄入,一般不建议加太多,一小勺即可。


推荐新闻
健康专栏
123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