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场新闻
NEWS
农场新闻 农场新闻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挑选有机蔬菜需要注意的几点

发表时间:2018-05-28   作者:   

有机:是指空气、土壤、水源都达到国家二级标准以上,在整个种植加工过程中不得添加任何人工合成的化学物质,一系列条件构成的严格约束。因为有机是人为创造条件接近原始状况,然后通过检测来评估。

因此,“野生”也是挑剔的,路边的野菜还不如有机,因为虽然野菜没有人施肥,但是可能有各种污染风险。如果能找到纯野生(没有污染过的土地),当然最好。

绿色:是允许用一些低毒高效的农药和部分化肥以及其它经认可的化学物质。

无公害:国家准许的农用化合物科学使用,但从末次使用后,必须要经过安全隔期,才能采收、上市。

自己种:要知道,自己种一定优于普通蔬菜,但是与“野生”和“有机”还差好几个条件,比如土地质量的差别,还有肥料的差别(动物粪便的来源是否安全)等等。当然,只要吃到更安全的,就是对自己更好,所以无需太过纠结,多多了解生态农业知识,完全可以种出更健康的蔬菜,锤炼我们的耐心,和植物的沟通,也很赞呀!


推荐新闻
健康专栏
123 123